风萧

今天有好好爱这个世界嘛?

黑魔王感觉这个世界很迷幻14

汤姆·里德尔同名同姓同颜穿越者的快乐生活



————————————————————


  霍格沃茨特快的车厢里,又长了一岁的男孩静静地望着车外的一角天空。就好像在等那里出现什么神奇的东西似的。


  实际上汤姆确实在等那个冒冒失失的格兰芬多会和他的红发好友开着车突兀地出现在空中。


  一整个假期没有见面,琼斯夫人拜访德思礼一家回来讲故事的时候说他又闯祸了,德思礼先生当即罚下了他的晚饭。


  “你好同学,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陌生的,很成熟温润的声音隔着门响起来。


  汤姆诧异地抬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他的脸上是遮不住的常年积攒下来的憔悴与疲倦,衣服很干净整洁却已经洗得发白了,他并不宽裕但看得出来他有认认真真地收拾自己。


  “你好先生,当然可以,一个人难免孤独。”汤姆这样说。


  男人很敏感地觉察到了他的客套,他丝毫不减热情主动说:“我是莱姆斯·卢平,你的新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汤姆眨眨眼睛:“你好教授,我是汤姆,汤姆·里德尔。”


  又一个凤凰社的?卢平不是三年级才来吗?不给哈利介绍天狼星了难道要介绍日记本吗?介绍日记本也得是他介绍啊!不对,管他什么事啊。


  卢平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块整整齐齐的黑巧克力:“要来一块吗?我挺喜欢的,会让心情好起来。”


  汤姆和他的新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友谊建立在一块巧克力上。没人不喜欢巧克力!没有人!

  某种程度上,这是汤姆第一次“去往”霍格沃茨,拿着行李,坐着船只,飘过黑湖,看见山坡上那神秘优雅的城堡。


  推开门,入眼四张长桌整齐摆放,燃烧的蜡烛飘过礼堂,从此,魔法之旅正式启航。


  霍格沃茨真的很漂亮。可以说这是汤姆见过的最美丽的建筑了。


  都说天上不能掉馅饼,但没说不能掉汽车对吧。开学晚宴后汤姆在桥上看美丽的星空,然后被姗姗来迟从天而降的救世主撞了个满怀,汤姆下意识地抬手被直接撞在地上,我该庆幸撞过来的不是汽车对吧?!


  懒得看见那狼人的人脸的斯内普一出礼堂看见的就是硝烟里波特和里德尔抱地那叫一个劫后余生的幸福甜蜜,可怜的韦斯莱凄惨地半挂在桥上,一辆麻瓜汽车摇摇欲坠。


  我晚上不该吃饭的,因为他们已经全部被吐出来了。


  “哦嗨汤姆!”哈利爬起来蹭了蹭自己的脸,看着很久不见的好友露出一个高兴的笑容。看见粗心的波特眼镜又碎了,汤姆无奈地把魔杖指在他鼻尖上:“Oculus……”


  然后汤姆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魔杖被莫名其妙打出去了,他回头,斯内普脸黑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入学看见的第二个人就是斯内普的哈利也皱着眉,哈利斯内普俩人默契地一个样,就差把“晦气”写脸上了。尴尬的反到成了汤姆,“晚上好院长?”


  斯内普看了他一眼抬手,嗖的一声,他的魔杖就落在了斯内普手里。


  斯内普端详着,赤裸裸地当着魔杖主人的面用了好几个闪回咒,全是课本里的咒语没有任何异常。


  汤姆默许了也没有多问,假期里那些糟心事儿奇妙地让他跟斯内普之间存在了一点点信任,斯内普知道他的魔杖没有踪丝的时候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原来的魔杖呢?”斯内普拿起这黑胡桃木制成的魔杖,目光凉凉地扫过来。


  被伏地魔拿走了。


  汤姆一个暑假干得最疯狂最大胆的事情或许就是带着魔法石独自一人去阿尔巴尼亚在蛇堆里寻找还寄生在蜉蝣生物身上的伏地魔了。


  开学后,伏地魔拿着续命的魔法石和他的魔杖兀自离开,汤姆并不知道他在哪、在做什么、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实际上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并没有权利过多询问。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现在,伏地魔卷土重来了。


  汤姆实话实说,“被抢了。”


  斯内普像一只蝙蝠一样把两边袍子慢慢隆起来,审视着他,这就是不信任!汤姆说:“真被抢了。”


  “在哪被抢的。”


  “……不是什么好地方。”


  “Well,看来自信的里德尔先生相信自己可以在任何地方都游刃有余?”


  汤姆张张嘴,被斯内普一瞪赶紧委委屈屈地把嘴合上,接骨木魔杖是因为好看而被他选中带过来的,伏地魔抢魔杖的时候的理由也是,因为好看。我信他个鬼啊!好看个皮球!


  院长,伏地魔和您都这么在意我魔杖干什么?


  斯内普又把视线缓缓移给哈利,汤姆赶紧接过自己这跟新魔杖,给哈利一个“你自求多福,我爱能莫及”的眼神。


  可亏卢平及时赶过来,在斯内普“你是出来赏月吗”的礼貌问候下,汤姆哈利罗恩仨孩子成功在毒蛇发动攻击前逃脱。车?车成功掉湖里了。


  可能是奇洛的教学真的很失败吧,这一届的新生都对黑魔法防御课没啥热情,实际上伏地魔可能好好教霍格沃茨的学生怎么预防黑魔法好让他们对付自己吗?这样的反衬下,卢平生动的课堂氛围巧妙地让黑魔法防御课变得更加奇妙,有几个学生已经爱上黑魔法防御课了。


  

  这个有人里面哈利首当其冲。


  哈利在黑魔法防御课方面的天赋很高,极高。汤姆从上学期就开始每天晚上在禁林里给自己上晚课才达到的高超的决斗能力,而哈利现在已经可以很迅速地追上来了。


  汤姆选择更加投入地进行训练,哈利从上学期就知道这件事,现在他就披着隐身衣坐在石板上看着汤姆把他感到趣味十足的魔法像做任务一样枯燥地反复练习直到可以做得像教科书一样完美。


  说实话,哈利不是很能理解。他感觉魔法应该是一直新奇有趣的东西 ,至少不应该变成任务啊!你这个训练架势是要准备上战场打仗吗?


  “想什么呢。”汤姆熟练地伸手往石头上一摸,摸到了一个像水一样质感的东西,他一抽,隐身衣就被他简简单单地抽了下来,露出乱糟糟的小脑袋,“小朋友,隐身衣不隐藏声音啊。”


  哈利困得打哈欠,“我也没说我要藏着啊。”


  汤姆问他这个格兰芬多的鲁莽狮子这次又想干嘛,最近禁林可不太平,让他悠着点,明天他不来了别再随便来禁林了。


  哈利似乎听见了什么稀奇的事,“你还有不来的时候?”


  “不来了。”明天月圆啊。汤姆怕说不让干什么就偏要来什么的好奇宝宝梅开二度,他只好解释一下,“最近狼人有点异常。”


  哈利知道这是告诉他惜命,第一次的经历哈利还是有些后怕的,所以他们没有继续狼人这个话题:“汤姆,你晚上没事的话要参加活动吗?”


  汤姆纳闷什么活动?


  “卢平教授说黑魔法防御课不应该只束缚于书本。”哈利顿了一下,单词拆开字母里都挂着兴奋地说,“一个决斗场可以让我们很快适应新的学习模式,俩人一组可以自己组队!”


  “你是要……跟我一组?”汤姆接过哈利投其所好殷勤地加了糖的南瓜汁,有点不确定地问。


  哈利使劲点头。


  你这不是找揍吗?


  哈利好像会读心一样赶紧给他笔画了个缴械咒:“汤姆我很行的!”


  我当然相信,你那缴械咒是能跟黑魔王的索命咒对轰的,汤姆无奈地说:“好好好,你行你行。”


  “下周末决斗场!不见不散!”


  然而,出事了。


  霍格沃茨被笼罩在一种压抑的情绪里,无数学生担惊受怕,晚上不敢出门甚至白天都不敢独自在走廊行走。


  蛇怪被放出来了。


  汤姆也面临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当一个斯莱特林堵住教室当着所以师生的面用魔杖指着汤姆的说:“蛇怪会杀了你的,恶心虚伪的泥巴种。”


  这个问题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失算了,忘了我是个麻瓜巫师了!我个麻瓜巫师我放的哪门子蛇怪啊?


  很好,小斯莱特林,你傻得有前途啊!


  汤姆不解地眨了眨眼睛,那个斯莱特林趾高气扬信誓旦旦地说他已经查到了,他就是个孤儿院里没人要的可怜废物,让他别装了,他一定会死的。


  很好,琼斯夫人你可以涨工资了。就要这种效果!


  汤姆高深莫测地点了个头,自信优雅气定神闲地地拿着书走向魔药课教室。心里想的是下节课可是斯内普的魔药课,他再不好好学绝对会被抽的!他已经被两位斯莱特林诟病魔药水平了。


  “等一下汤姆!”汤姆的不在乎在哈利眼里就好像自动变成了失望和冷漠,他焦急抓着课本就赶紧追出去,徒留他们可怜的教授卢平在那里风中凌乱。


  邓布利多你没告诉我他是个麻瓜巫师啊!


  邓布利多你没告诉我他跟哈利关系这么好啊!


  邓布利多……!


  汤姆是打心底里有点小轻松的,去阿尔巴尼亚这一遭除了带回来伏地魔他还发现自己以前在哈利波特官网上学的蛇语是真实可以用的!这不知道要给他的二年级生活增添多少色彩。


  小小的瑕疵就是解释这个能力的又来,不过经这小斯莱特林一闹,他就顺理成章地有理由会蛇语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学的还是天生的又或者是别的途径来的,韦斯莱可以模仿蛇语的发音,他当然可以背下所有的词句,就和他当初学蛇语一样。


  然而重情义的格兰芬多就好像天塌下来一样咋咋呼呼的:“他们凭什么这么说你?麻瓜巫师也挺好的,本年级最优秀的两个学生都是麻瓜巫师!”


  哈利,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被怀疑是斯莱特林后裔,我一定会安慰你说:斯莱特林后裔也挺好的,本世纪最恐怖的巫师就是斯莱特林后裔!


  汤姆是真的不在乎那个斯莱特林怎么说他怎么诟病他,反正他对他根本造不成什么大影响还顺便帮他跟邓布利多打掩护了。但他就是想看这个人为他着急、为他愤怒,这是他没体验过的,但他不讨厌,他或许真的有病:“哈利,安慰斯莱特林的话你要说‘我相信你拥有很高贵的血统’。”


  哈利神色复杂,他张张嘴:“我相信你拥有最高贵的……”


  汤姆听乐了,还用个最高级,不过完全正确,斯莱特林最高贵血统——斯莱特林后裔。


  当汤姆跟斯内普申请禁书通行证去借关于蛇语的书的时候,斯内普说他身为一个麻瓜巫师敢来斯莱特林就要有保全自身的能力,但这个能力不应该用在幻想上。


  汤姆难得地在斯内普面前严肃平静的阐述:“教授,如果呢?如果我成功了呢?”


  你要是成功了你就是我院长。


  斯内普冷着脸没有回答,他在羊皮纸上快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蛇语是斯莱特林后裔的标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汤姆坚定地说:“我知道。”


  “哈,那就祝我们的里德尔先生好运。”斯内普用下巴指了指门,很明显的逐客令。


  “感谢院长,借你吉言。”


  

  “所以蛇语就是可以跟蛇进行交流?”哈利撑着脑袋随着光线描摹着桌子和汤姆认真看书记笔记的脸的轮廓,学蛇语这件事汤姆没有跟哈利隐瞒。


  汤姆头也不抬地回答他,“有进步,会抓重点。”


  已经很熟了的哈利对他漫不经心的态度毫不介意,他再次问:“可是他说只有斯莱特林的后裔才能做到。”


  汤姆“嗯”了一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哈利问:“为什么说目前?”


  汤姆停笔,抬头告诉他,“不,这样的确不恰当。”然后在他有些期待的眼神下继续说,“我就是斯莱特林的后裔。”


  哈利沉默了,很久都没有说一个单词。他安静地听着汤姆认真僵硬地读念一个个字音,空旷的小屋里回荡着令人胆寒的嘶嘶声。


  哈利就像一个大人听着牙牙学语的婴儿学习说话一样。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感觉。


  “汤姆,斯莱特林的后裔这个身份很重要吗?”


  “在斯莱特林唯一能压下‘泥巴种’这个身份的身份。你说呢?”


  哈利啊了一声,没再说话。在斯莱特林,蛇语是唯一能让他活下来的转机。尽管现在‘斯莱特林的后裔’可是在风口浪尖上……


  

  汤姆答应哈利的决斗,哈利原本以为他不会来了,因为他也实在不想看见那些斯莱特林缠在汤姆身上的视线了,厌恶,揣测,避讳,嘲弄……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露出鄙夷不屑地笑容,“泥巴种,冒牌货,你最好巴结紧了伟大的救世主,不然……”他挑衅地露出恶劣的笑,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儿。


  “‘汤姆·里德尔’?你怎么敢的。”


  哈利想说什么,但是他和汤姆的决斗比赛要开始了。


  当汤姆·里德尔与哈利·波特在决斗场上鞠躬行礼时,汤姆恍然发现,短短一年里有什么东西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他一直清楚他与哈利之间必会有一场决斗。这场决斗或许就在多年之后,是食死徒与傲罗,是三代黑魔王与二代救世主,是暗绿的索命咒与鲜红的缴械咒,是狰狞的变革与脆弱的安生,最后血液侵染泥土,尸体滋养鲜花,胜利的冠冕落在失败者的对家。


  变成朋友后汤姆也只是想过他们约定好,无论是谁赢了都要在寂静的禁林深处立一块无人知晓的墓碑。


  可现在,这场决斗是不同的,这是心机男孩哈利用一杯加了糖的南瓜汁邀请到了偷偷喜欢甜食的朋友汤姆与他参加的一次校园活动。


  倨傲的斯莱特林与好胜的格兰芬多会在这场游戏里必会全力以赴,但这次决斗,是建立在信任之上。


  没错,信任。


  “汤姆,千万不要小看我,你的那些咒语都用上!我也不会让着你的!”


  挚友间的信任,咒语划过脖颈,鲜血留过胸膛也会相信自己相安无事的那种信任。


  他做得到,他们都做得到。


  汤姆抬手,决斗开始。


  就在他正式发起攻击之前,变故再次发生了,一条蛇突然出现。


  [攻击那个斯莱特林。]


  根本就会蛇语的汤姆震惊地看着哈利冷静地对那条蛇下命令,冰冷的目光打在那个要看汤姆笑话的斯莱特林身上。


  ???


  

  

  

  ———————————————————

  

  斯内普:你要是学会蛇语了我叫你院长。

  本来就会蛇语的汤姆:……


  汤姆:你要是被说是斯莱特林后裔,我就安慰你说本世纪最恐怖的巫师也是斯莱特林后裔。

  看着哈利当着所有人面说蛇语的汤姆:……

  

  

  来来回回改了6k,最后全删了重写,重写了还是不够甜!我想写真挚的友谊,写温柔、信任、理解、偏袒、维护,写我下意识伸手接住从天而降的你,写你偷偷在南瓜汁里加了我爱的糖,写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友谊万古长存重现当年。我好希望汤姆这娃子可以交到一个好朋友,再次领悟家的温馨,然而……想象很饱满,现实很骨感X﹏X

评论(113)

热度(82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