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

今天有好好爱这个世界嘛?

黑魔王感觉这么世界很迷幻5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同名同姓同颜者穿越记

  

  

  

  

  今天汤姆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正好看见了格兰芬多三人组一起进来。赫敏来图书馆是经常的,但哈利和罗恩就少一些了。他们看见汤姆就朝这边走过来。汤姆自觉的给他们让出连挨着的三个座位。

  

  “下午好。”汤姆轻轻拉了拉银绿的围巾,天变冷了,就算他用了保暖咒他还是感觉拿条围巾会更暖和一点。

  

  他们三个拿着作业坐了过来也跟汤姆打招呼。

  

  赫敏本来想感慨还有10个星期就考试了的,但看见汤姆的时候,她欲言又止。两个格兰芬多也是想说什么。三人就这么看着汤姆。

  

  此情此景,汤姆简直害怕他们下一句能不能出来个,“你认为哈利·波特会给伏地魔哀悼吗?”

  

  “有什么想说的?”

  

  “你感觉......”哈利犹豫了着,他小心翼翼观察周围压低了声音,“斯内普怎么样?”

  

  汤姆挑眉看他们。

  

  噢,原来是我会不会给斯内普哀悼啊。

  

  “别这么看哥们。”罗恩忍不住揉揉鼻子,他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揉下来一层鸡皮疙瘩。

  

  “你们这是要谋反?”对于这种送命题汤姆先开了个小玩笑。

  

  “我们是认真的!”赫敏严肃地制止了他的冷笑话。

  

  但是我也是认真的!我一个回答不好的话头就没了啊!

  

  汤姆豁达:“那就不弯弯绕绕了,你们想说什么?可以告诉一个外人的内容。”

  

  “也不是外人。”小救世主嘟囔了一句,汤姆听乐了,他声音又低了低,“你知道魔法石吗?”

  

  汤姆样似思考地点点头,选择装一小下:“我看过的书不多,还存在的也只能想到尼可·勒梅那块了。”

  

  罗恩抽了抽嘴巴,读过的不多,但是读过的都背了是吗?他说:“那块魔法石就在我们学校里!”

  

  汤姆给了他们一个不置可否的眼神。

  

  “真的!”赫敏确凿地说,对汤姆的怀疑反应很激烈。

  

  我信了能怎么样?汤姆无奈地想,然后陪你们去打败伏地魔?

  

  还是先挑拨你们怀疑斯内普?

  

  汤姆敬佩斯内普但绝对谈不上喜欢,确实,当别人在斯内普的故事真相大白那天,为他为爱做间谍 游走黑白间 见不到黎明感动哭泣的时候,他正站着伏地魔的立场上啊!

  

  好吧,但这也并不代表他那么损。汤姆摸着自己仅剩不多的良心。嗯,还是别继续误导人家了。

  

  再说,这等以后要是再打起来了斯内普死了的时候,救世主万一想起这段了......

  

  跳岩洞里都洗不清。

  

  于情于理于利,他都不能这么干。

  

  所以他说,“朋友们,首先,如果学校里真有魔法石的话,那一定会把保密工作做到完美,至少学生不会知道的。其次,我不知道这跟斯内普教授有什么关系,如果你们怀疑斯内普教授,我可以说不管他性格如何,他都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认为他还没有害自己学生的恶意。”

  

  连哈利都满眼的不可理喻。

  

  “你在维护斯内普?!”罗恩直接叫出来了,激动的格兰芬多小骑士不知道那根弦搭错了,直言不讳,“难道你看不出他看不惯你吗?”

  

  “罗恩!”赫敏赶紧拽着罗恩,微微皱眉。

  

  汤姆揉着眉心,这都什么关注点,看不惯他的人多了去了,斯内普算老几啊。

  

  “好了,先讲魔法石。”好在哈利及时把话题拉回来,他表情复杂地看着汤姆。

  

  “你们在研究魔法石?”有道浑厚的声音从头顶穿过来。

  

  汤姆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就一个平平无奇穿越小社畜还没见过现实版巨人呢,看这比他高两米的架势。

  

  哈利对他挺信任的,他问他关于守护魔法石的机关。

  

  “嘘——我可没打算......”海格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看见了坐在哈利旁边一脸高深莫测正在计划坏事的样子(海格描述)的汤姆·里德尔。

  

  瞬间,极度恐惧的情绪顺着巨人的脊梁攀至最高点,连带着乱蓬蓬的头发胡须都在发抖。

  半个世纪的黑暗与恐惧早已扎根在人们的心底,他们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敢提起——You Know Who!

  

  “他......他?”巨人性格朴实真诚,他还做不到像其他教授那样收拢那么多复杂的情绪。

  

  里德尔本来想微笑安抚的,后来想想,海格要是看见他笑了能直接吓晕过去。连笑的权利都没有了呢。

  

  “你们先聊吧,我作业刚刚写完了,先回去看看魔药,下午有节魔药课。”汤姆把书本迅速整理好,起身在三人复杂的目光下跟所有人告别离开。

  

  他的身子一消失在图书馆拐角处,海格就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海格?”哈利不解地看着他。

  

  “我简直不知道是先问你你怎么会认识他好还是先问你怎么可以在他面前讨论魔法石好了......”海格喃喃自语,实际上他的“喃喃自语”谁都能听见。

  

  赫敏皱着地眉毛就没解开过。

  

  “他怎么了吗?”赫敏见缝插针地追问。

  

  “不,没什么。”海格赶紧否认,但是他苍白的脸色似乎不这么说,“反正不要在跟他说魔法石的事情了,千万不能!”

  

  三个人从来没见过一向老实憨厚的巨人这么害怕和严肃过。

  

  噢,害怕?哈利记得他上叫出“伏地魔”的名字的时候好像也这么害怕吧。

  

  傻大个已经忘记让三个人别再想魔法石了。汤姆抓抓黑色的头发,撤除幻身咒。反正他已经不需要去参加什么砍伏地魔的冒险了。

  

  他伸伸懒腰,那挺好。

  

  上次圣诞节伏地魔送了他一本讲黑魔法的书,汤姆感叹他胆子真大,各种方面的胆子大。

  

  其实他是挺想学的,但是奈何他读不懂,属实看不懂,晦涩难懂的文字带着专业术语,对他这个对魔法概念尚且浅薄的初学者简直是天书。

  

  但也不乏一些较容易上手的咒语。汤姆开心地翻着古朴的纸页,上面被他圈画出重点,文字旁边还有他的笔记和问题。

  

  这些是他要问的,伏地魔给了他请教的权利。他不会浪费这样难得的资源。

  

  汤姆要说,伏地魔或许是最懂黑魔法(防御)的人,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好老师!先不讲他有没有耐心了,他直接上实战!

  

  “咚咚咚。”汤姆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心理准备,伏地魔真的是一个很会使人ptsd的存在。

  

  好家伙,上次那个窒息咒,汤姆想起来就打寒颤。那是一个会让人呼吸道闭合,不能呼吸到外界空气,窒息后开始出现内心自己都没发现的痛苦的幻觉,最后在幻觉里窒息而死的咒语。

  

  短短几分钟,却足够让人在痛苦里死亡了。

  

  解咒方法有两个,第一,施咒者主动解开;第二,在出现幻觉的时候清楚意识到自己这只是幻觉,并不为之感到痛苦。

  

  首先,这个咒语需要施咒者拥有对中咒者强烈的憎恨情绪,所以第一种解咒方式简直是几率渺茫,第二个,人都是肉做对,怎么可能面对痛苦不为所动呢?

  

  但也就因为这个“强烈的憎恨”,汤姆没有啊。

  

  哪个人闲着没事积攒憎恨这种情绪啊?哦,伏地魔。

  

  他不是人!

  

  想象一下,你上一秒问:“可是怎么拥有憎恨的情绪呢?”

  

  他下一秒直接把这个咒语演示在你身上。

  

  汤姆没来得及防备,瞬间,眼前一黑,窒息的感觉随着死亡的气息铺面而来。

  

  汤姆看见了什么?他似乎什么都没看见,他抓不住内容,但似乎又看见了许多零零碎碎的东西。那一瞬间,激烈的情绪冲撞了他内心深处的迷茫,他甚至没反应出他是中了咒语。

  

 过了两三秒,他才想起挣扎,也看清了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是偏差,是他课上为自己施展了一个完美的咒语满心欢喜时教授“果然如此”或“理所应当”的表情,是他救下三个格兰芬多却被逼问过程时无奈的微笑,是斯莱特林休息室里那些纯血们偷偷在他身上打量的目光,是无意间听见格兰芬多级长和其他几个人说盯紧那个会索命咒的斯莱特林……

  

  强烈的窒息感和脑部充血的痛感让他恍然,自己也会为这种小事痛苦?

  

  伏地魔不可能因为他痛苦就解开咒语,而他却放弃了大脑封闭术。

  

  窒息、茫然、痛苦......好像有一只生性残暴的猛兽突然暴起,想要破开他从来没有碰过的铁链。

  

  汤姆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他好像看电影一样仔仔细细地看着,感觉着这份强烈的感情。

  

  他似乎感觉到了“憎恨”?

  

  他蜷缩了一下身体,脑袋昏沉沉的,垂死时他摸到了那根青白的魔杖。

  

  暗蓝色的光从汤姆的魔杖里窜出来,蛮横地撞向伏地魔。

  

  伏地魔眼里出现猩红可怖的光芒,他凝视着汤姆。汤姆睁开眼睛仰头和他对视。

  

  他的眼里俨然是一模一样的瘆人色彩,没有一丝一毫的茫然。

  

  子夜般的黑积攒着血海般的红。

  

  “不错。”伏地魔随意地弹开他的咒语,拍了拍手。因为汤姆并没有特别痛苦的记忆,所以反应出的是多个的稀碎的片段,他也不觉得这有多么难突破。

  

  汤姆肺里要炸开了,但空气却有自己的规律,不紧不慢地进出,他的脸上只有冷静。

  

  疼,好疼。

  

  只有他自己知道。

  

  伏地魔说,憎恨是一种情绪,也是一种工具。情绪都是工具,可以让你发出强力的咒语。

  

  以往都是汤姆这样想,其他人负责反驳,但这次是有人跟他这样说,而他不置可否。

  

  真稀奇。

  

  “晚上好汤姆,你在找奇洛吗?”邓布利多温和的声音从汤姆身后想起。

  汤姆赶紧从上次的记忆里脱离。

  

  他点头,“晚上好,邓布利多校长。”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扯开话题:“你很喜欢奇洛教授啊。”

  

  确实,很难对不讨厌我的教授视而不见。

  

  邓布利多打着哈哈,问汤姆最近的校园生活怎么样。

  

  汤姆陪着他打太极,他本来以为邓布利多只是路过关心几句,但如果只是打招呼的话邓布利多未免说得太多了。

  

  汤姆停了下来,他把头转向黑魔法防御教授的办公室。

  

  睿智的蓝色眼睛在月牙形眼镜后闪着光,“他这几天晚上总是不在。”

  

  汤姆心里了然,面上不显,算了,面上也显吧,在邓布利多面前还是放下斯莱特林的那些圆滑世故计谋啥玩意的吧。

  

  玩不过就摆烂。

  

  所以汤姆直接问:“啊,校长我脑子不好使,不绕弯子了,您还是直说吧。”

  

  这下轮到邓布利多愣了,他知道这个孩子和“汤姆”不一样,但两个人实在是太相似了,举止、气质、微笑......连带他都有那一瞬间感觉两个人的影子重合。

  

  他下意识想这个孩子会带着假笑说着漂亮话,或者说他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想过他各种周旋的样子,但这么直接的他没想过,但下一句他更没想过。

  

  “您是怀疑我要害死教授吗?”男孩平静的声音不夹杂任何的情绪,好像他就是在阐述事实。

  

  “为了那个魔法石?”

  

  “我说我没有,您会信我吗?”

  

  汤姆习惯性的礼貌微笑扬起一半僵了僵,最后还是没有成型地放了下来。他低下头,态度软了下来。

  

  “对不起校长,是我情绪激动了。”

  

  邓布利多透过他漆黑的眼睛,看到了冰冷的理智和已经暗淡的挣扎。

  

  汤姆说的话里其实有一半是真情实感。用着这半茶匙的感情混合出的谎言,对小格兰芬多是绝对有效的,至于老格兰芬多......

  

  谁知道呢?

  

  这一学期快过来了,伏地魔要翘辫子了,他想他也需要暂时离开这个地方充个能力,至少对他这样。原著里所有的小巫师,甚至“汤姆·里德尔”都感觉这是他们的家,但他却没太大感触。

  

  除了用算计砌成的与格兰芬多三人组和斯莱特林三小只的友谊让他能感觉到温暖外,除了奇洛他感觉到的几乎都是或浓或淡的恶意。

  

  包括一向聪慧的邓布利多。

  

  好吧,其实也没那么严重。房子里冷,但不会冻死人。

  

  坏就只能坏在你住过燃着壁炉的房子。

  

  都是利益砌成的冰冷房梁,哪里不是砌?还不如让里面多加一些加隆。

  

  霍格沃茨的大门永远为相信魔法的孩子打开。

  

  如果按灵魂年龄来算,汤姆已经不是孩子了。

  

  现在,他该把魔力水平练习到最高点。这是目前他最应该做的了。

  

  有时候,多余的情感真的会吞并理智。

  

  呵呵。

  

  当你沉迷于自己的情感风暴里而忘记别人所说内容时,你应该为自己的愚蠢哀悼。

  

  因为跟你说话的邓布利多不会为你哀悼。

  

  是禁林。

  

  汤姆看着独角兽在自己面前轰然倒地。还没过年,何必行此大礼啊!

  

  一个黑影扑过去。

  

  “别咬!!!”汤姆一个冲刺,黑影明显被他喊地一激灵,禁林里谁捏着幻身咒突然出现还这么喊,这不是纯有病吗!

  

  汤姆哪能管那些啊,“咬了就得一直半生半死。”他迅速压低声音,“马人要来了。”

  

  黑影顿了顿,似乎狠狠地注视着他,最后撩起黑纱飘走了。

  

  好家伙,简直是迪*尼在逃公主的动作。虽然深情对视对的有点过于“瘆情”。

  

  汤姆蹲下来拿出白鲜香精,动作轻柔地倒在垂死的独角兽的伤口上。

  

  他突然想起自己入学第一天时似乎有这样的举动。是什么呢?他有点记不清了。没事,只是个小插曲。

  

  汤姆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独角兽银白色的毛发。他真的很圣洁。

  

  独角兽邀请他收集他的血。汤姆有些想笑,问要是自己下次找伏地魔合作骗血,这傻孩子不是得被一骗一个准?

  

  独角兽轻轻摇头,似乎再说你不会。又好像说这只是感谢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 的白鲜香精。

  

  但不关怎么说,独角兽的血液这么流淌进泥土就可惜了。

  

  排除我的各种奇葩因素。

  

  首先,我穿着黑色的袍子快与黑暗扭曲为一体,其次,我面前独角兽污泥斑驳,再次我只露出我那只常年不见光此时显得惨白的手,此时正不紧不慢地抚摸受伤的独角兽并收集着他的血液。

  

  极度的黑与病态的白,唯一纯洁的光明倒在地上,沾染一片污泥。

  

  而我面前,正义的三人组、食死徒的儿子和被伏地魔搞出ptsd的管理员。

  

  “......”

  

  相视无言,毁灭吧。

评论(116)

热度(138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